第831章 制程和人家差1坤代呢 (第2/2页)
像今年中低端机还是以8G为基准,也就需要封装两个颗粒。
明年按16G为基准,需要封装4个。
后年升32G的话,那这些颗粒红星就不能再用了,因为封装基板的大小在那放着。
封进去8颗4G颗粒,其功耗和体积也会翻倍增长,说人话就是放不下。
那么这些颗粒就要转向其他市场了,更加低端的市场,对速度和容量没有太大要求的设备上用。
“陆教授,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,我们4G的颗粒也就用今年和明年,后年的话肯定跟不上趟,所以我建议你们尽快把更大容量的颗粒提上日程,还有一点就是产能问题。”
陈星想了一会后对陆远江说道。
“更大容量的颗粒正在测试中,目前我们半导体部门的闪存团队最大可以做到单颗64G,但受限于制程……”
陆远江有点无奈,这玩意流片可以,可你要是找代工?
谁给你干?
华芯的能力在那放着,别说单颗64G了,就算是单颗16G华芯的产线都做不了。
而友商呢,三星在今年已经发布了20nm MLC 量产单颗64G的eMMC封装容量,据说年底可以做10nm级别的64G颗粒。
东芝在今年联合闪迪,在ISSCC 展会公开了19nm TLC单颗128G的颗粒。
海力士预计在今年四季度彻底完成20nm MLC单颗64G的产能爬坡,明年就可以大规模供应。
华夏这边还在玩45nm和4G的颗粒。
和三星的制程差距起码有两代半,中间差了32nm,28nm以及20nm。
最严重的问题还不在制程工艺的差距,因为陆远江,林先动都有信心能追上去,而是产线!
没错,三星海力士东芝他们能在工艺提升的同时进行产线的更新,华夏这点是做不到自我迭代的。
只能买。
可问题是谁家好人会卖最先进的产线给你?
“陈总,要不咱们多买几条二手的?”在一旁坐着一直没说话的卢伟兵,一拍脑袋提议道。
陆远江这些人就是他买的二手,封装产线也是买的二手,性价比爆表!
而且!
二手的人家也愿意卖啊。
“真的陈总,买二手的贼划算。”
卢伟兵变得兴奋起来,这玩意他熟啊,之前收购奇梦达华夏后卢伟兵就有点后悔,只恨红星财力不足。
好多好东西没法买,但现在不是很差钱了,那些二手的设备完全可以全部打包回来接着用。
“你继续说。”陈星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“陈总,美光,海力士,三星他们今年大批量的升级产线,肯定有不少淘汰下来的设备和产线,至于购买的话,找个掮客出点服务费用就能到手。”
“再说了,蔡总他们在上面还有关系呢,他们肯定有专门的贸易公司,交给那些专门搞贸易的二代三代们就行了。”
说到这里陆远江叹了一口气,有些事情不是业内的不知道,只有业内人士才明白有些东西根本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到的。
哪怕是二手的。